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3+11」(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 不是破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3日)再砲轟陳時中厚臉皮,更要求陳時中講清楚,既然「3+11」不是破口,那什麼才是破口?

對於陳時中昨稱,「我要再澄清,沒有所謂的3+11破口。」趙少康質疑, 如果「3+11」不是,那什麼才是破口,陳時中要告訴大家。大家都記得諾富特群聚、機組人員的「3+11」,連3天潛伏期都沒過就放人,這當然是很大的破口。

趙少康不滿稱,台灣是個海島,機場守好就好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大家還記得嗎?桃園機場的破口造成新北出現「獅子王」,還有台北的「阿公店」,這些「阿公店」的人回到家、回到工作場域後,才造成各處爆發群聚。

趙少康還說,台灣人是很寬容的,陳時中如果是在國外,早就被FIRE了,搞成三級緊戒,多少人失業、多少餐廳倒閉、多少工廠停工,還造成800多人染疫死亡、600多人因施打疫苗死亡,所以他才說,陳時中才是桃機、「3+11」、諾富特的破口。

趙少康表示,,如果說跟「3+11」無關,那到底跟誰有關?到底破口是誰造成的?要告訴大家,疫情怎麼來的,總要給個交代,這不就是陳時中應該做的事情嗎?陳時中做得好的地方,大家予以肯定,但做得不好的地方,當然要負責。尤其這個破口是最大的問題,現在還要花上千億元去紓困,怎麼好意思說那不是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