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愛將、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傳出擬挑戰下屆新北市議員,今(13)日他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參選除了個人意願,還需要家人支持,自己也要做好準備,距離明年底選舉還有一段時間,「若有需要承擔,不會畏懼。」

卓冠廷今年6月甫拿到美國柏克萊大學完共事務MPA碩士學位返國,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出國夢,但抵美第一晚和女兒視訊就飆淚,當時在美也很擔心台灣疫情及家人;返台後花比較多的時間和女兒相處,這段時間也在思考自己的下一部,雖然過去10年在台中服務,妻女也在台中,台中是第二個家,但他從小在新北成長,新北是家鄉,對新北或台中都有濃厚感情。

對於近期傳出參選議員一事,「若有需要承擔,不會畏懼」卓冠廷說,現在最重要的已經不是個人,而是該思考什麼角色可以真正為這個社會服務?新北這場戰役為何對人民來說變得非常重要?他指出,對國民黨而言,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很好,宣布角逐黨主席的江啟臣或朱立倫都認為侯是2024最強候選人,但矛盾的是,侯友宜看來是會繼續參選2022連任,若真要選2024,新北市政可能會被荒廢,「沒人那麼厲害,可以當市長當一年就去選總統。」

卓冠廷指出,新北市現在只是施政滿意度高,但很多民眾對於市政其實並不滿意,雖然綠營議員都努力監督,表現也很好,但民意的反應都是希望能更強力監督新北市政。

主持人周玉蔻問及林佳龍是否有給建議?卓冠廷說,在他回國後,他和林確實聊過,林認為他擔任幕僚、政務官多年,鼓勵卓「有機會也應該接受民意的洗禮」;至於太座、前立委洪慈庸的態度為何?卓冠廷感謝太太這幾年一直支持他的任何決定,包括出國念書,若之後確定要選議員,「她一定會支持」。

卓冠廷說,雖然他這10年來在台中深耕服務,也在台中結婚、生子,對於台中,他有濃厚感情,但就選舉來說,「希望把過去十幾年所學貢獻給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