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iOS 15作業系統多項新功能,其中藍牙耳機AirPods系列終於完整納入「尋找」系統,以往用戶只能在特定範圍內找回遺失的耳機,不過iOS 15推出後將開放AirPods綁定Apple ID,這表示要找回不見的AirPods將不會再受到距離限制。

目前用戶要找回遺失的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可透過「尋找」功能查看,但是必須在藍牙範圍或是10公尺的距離以內,才會顯示在地圖上。如果耳機放在充電盒內,也無法在地圖上看到裝置位置。

不過iOS 15正式推出以後將打破這些限制,《9to5Mac》取得系統程式碼發現,AirPods系列將允許綁定Apple ID,不管用戶距離多遠,即使耳機沒有和iPhoneiPad等裝置連線,一樣可以找的耳機的位置。

蘋果利用藍牙技術,透過「尋找」平台上所有蘋果裝置所發出的藍牙訊號,將遺失物的確切地點回傳到系統,進而通知綁定Apple ID的主人。當用戶接近遺失物時,就可以控制耳機發出聲音,直到耳機被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