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12日舉辦「網紅青年營」沙龍,想要集結更多年輕人,利用網路上的聲量來活化國民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2日發文,指出如何精準抓住議題的四大「奧義」,一、沒爭議就沒新聞,二、圖多文少、直接簡短、不要廢話,三、跟上流行、創造流行,四、洞察趨勢、趁勢而起,文中提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讓造就許多直播主,也讓趙少康看到這個趨勢,早在YouTube建立頻道,每個月分潤好幾萬美元,是不小的收入。

趙少康表示,如何精準抓住議題?青年沙龍培育更多戰鬥藍,他接受國民黨青年部邀請,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及核終創辦人黃士修等人,在「網紅青年軍」沙龍與年輕人交流,主題是「如何精準抓住議題」,我提出幾項「奧義」跟大家分享。

趙少康提到四大奧義,他指出,沒爭議就沒新聞,所以想要有話語權不能怕「起爭議」,再來指到現在是講求速度的E世代,所有評論應該要簡短清楚,大家才看得下去。

趙少康也提到,「開風氣之先」很重要,無論別人贊成或反對,雖千萬人吾往矣,用語、觀點、講法都要追求突破,發揮一些創意。最後指出要洞察趨勢,當時韓國瑜參選造就很多直播主,趙少康自稱看到這個趨勢,在早早就在YT建立了「觀點」頻道,讓有觀點的人分享自己的「觀點」,至今已經有近70萬人訂閱,每個月YT分潤好幾萬美元,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趙少康文末強調,最近籌組的「戰鬥藍」也是一個例子,透過簡短有力的口號,講出藍營支持者希望國民黨奮起的心聲,立即讓南北數十位議員以及立委跟上,創造一股新趨勢、新洪流。我相信,不是人人都會被民進黨誤導,還是有許多聰明、理性、有思考能力的人,就像今天參加沙龍的各位。希望透過這場交流,以及接下來的行動,把戰鬥的力量集結起來,讓「戰鬥藍」的聲勢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