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關島疫苗旅行之後,因帛琉維持零確診,台灣近期確診人數也有所控制,台帛的旅遊泡泡宣布重啟,不過現在因為台灣的疫苗不足,不少旅客想去帛琉打疫苗,帛琉官方也釋出善意表示有提供莫德納、輝瑞或嬌生,但因為接種疫苗是醫療行為,台灣觀光局表示旅行團不能安排醫療行程,被查到就可以依法可罰最高15萬。

指揮中心放行,台帛旅遊泡泡8月14日重啟,不少旅行社釋出預購,不過有旅行社高調以「打疫苗」做賣點,雖然註明不介入醫療行為,但恐怕會引發疑慮,「打疫苗」恐涉踩紅線。觀光局業表示:旅行業若在行程廣告中,出現施打疫苗,觀光局將請旅行業者調整修正。經查屬實最高罰15萬元罰鍰。

台灣直飛關島3.5小時,如果是以旅行社四天三夜方案最低5萬,台灣旅客持六個月以上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身分證正本可入境,而帛琉是台灣的邦交國,免簽證即可入境,最長可停留32天。

雖然旅行社不能安排醫療行程,但帛琉官方頻釋善意攬客,邀請國外旅客前往注射疫苗,目前帛琉有嬌生、輝瑞、莫德納等疫苗可選擇,旅行團費用又比美國低,所以帛琉現在成了很多台灣人的疫苗旅行地點之一。根據報導,赴美國其他城市施打疫苗,打二劑要停留一個月左右,總費用約20萬上下。之前台灣已有一波赴美打疫苗的熱潮,陶晶瑩一家四口飛往美國洛杉磯接種輝瑞疫苗,徐乃麟小兒子也在美國在5月份打完兩劑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