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舉辦網紅戰鬥營,宣稱希望透過「戰鬥藍」的發起行動,號召不同世代、區域、職業的青年夥伴挺身而出,監督執政黨,讓國家更好。
然而媒體透露,戰鬥營的進行形式陳腐,講者更頻頻超時、內容歪樓,青年既不是所謂網紅戰鬥營的主體,也沒有機會表達意見、雙向溝通,整個營隊淪為長輩長輩訓話、尬聊、練痟話的場合,證實國民黨始終只是把青年世代當成道具、樣板,真的讓人為虛耗時間、精神在現場的學員們感到可憐。
根據報導指出,趙少康在課程上說:「我主張打。得罪越多人,支持者越多」、「新聞不超過 150 字,文章不超過 300 字」、「若 300 字還講不清楚觀點,乾脆去死好了!」
姑且不論他幾十年來一以貫之、操弄民粹的論調,就問一篇300字,趙少康他自己就做不到,還在尬聊當有趣。
至於黃士修,則是毫無保留也完全沒有羞恥心,課程中倡言就是要透過公投綁大選、就是要煽動媒體與新聞,甚至自行揭露故意在媒體面前裝激動、送醫以創造新聞報導的伎倆,真的是毫無倡議者的理念格局,完全教壞囡仔大小。
羅智強,則是裝得一副孤臣孽子狀,貶低黨內同志,狂刷個人存在感。
更不要說種種像是講者時間延宕、發問時間壓縮、缺乏對話等等,中國國民黨的營隊都在聽長輩訓話、尬聊、練痟話,完全沒有青年營隊應該擁有的活力與特色,其實就只是黨主席選舉前的虛應故事而已。
正常來說,講求學員異質性、挖掘人才、與社會對話應該才是正常政黨青年營的目標。
中國國民黨號稱短短一周就有200人報名「網紅青年營」,但是現場所及不但有獨派臥底,更有許多超過30歲、甚至高齡者參加,中國國民黨真的大受歡迎?還是找不到什麼人參加呢?
更不用說整個營隊淪為各路人馬作秀、賣弄的秀場,沒有理念、徒留形式,找來的講者言論更越趨下作,百年政黨淪落至今,實在可嘆可悲。

文/藍士博(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