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最快在14日重啟,帛琉官方也祭出可以到帛琉打疫苗藉機吸引台灣旅客,但太多台灣遊客email寄信到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預約疫苗,帛琉辦事處信箱塞爆。目前只開放8月14、18日出發的2架次旅客預約疫苗, 有的人還是9月才出發,也衍生出不少爭議。

帛琉觀光局(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將提供2000劑的疫苗,如:輝瑞、莫德納與嬌生三種疫苗可提供旅客預訂,旅客到達當日在帛琉國際機場免費提供旅客施打,並提供疫苗施打明。預約到帛琉打疫苗的流程:旅客機票確認後,以email向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聯絡,帛琉觀光局特別提供每人50元美金給台灣旅客在帛琉使用,旅客無論是參加旅行團、自由行或是在台外國人持有居留證的旅客,都可以從台灣出發到帛琉觀光。

觀光局表示,疫苗施打屬醫療行為,旅行社在規劃團體行程時,若將打疫苗列入行程可依法處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先前不少國人赴美、關島施打疫苗,旅行社販售相關產品多採機加酒,或單售機票,不介入旅客疫苗預約的行政操作,僅提供資訊轉告參考,恐怕觸法。

目前帛琉觀光局安排台灣旅客赴帛琉後,到達當日會在帛琉國際機場免費施打疫苗,但疫苗施打後可能有副作用,民眾若購買團體行程,打完疫苗身體不適,行程恐泡湯,入境台灣檢疫,是否還是一樣要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還有待指揮中心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