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檢疫放寬為「3+11」被外界認為是台灣疫情的肇因之一,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面對記者提問「帛琉泡泡防疫是否足夠,是否會重演過去華航諾富特的3+11破口?」時聲稱「3+11不是防疫破口」。對此,趙少康直指陳時中就是「3+11」破口的罪魁禍首,卻一口咬定跟「3+11」無關,趙少康痛批「世上有這麼厚臉皮的人?」

趙少康12日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都知道,先是桃園機場機組人員『3+11』的錯誤鬆綁,加上諾富特機場旅館的防疫破口,接著就爆發新北獅子王及台北阿公店群聚感染事件,再繼續擴散到醫院、市場、長照等機構。根據基因定序檢測結果,病毒都跟桃園機場破口帶病者的病毒一樣。如果『3+11』不是破口,什麼是破口?」

趙少康指出,台灣就這麼一個小小的海島,邊境守好就守好了,邊境守不好就完蛋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陳時中難道不懂?因為「3+11」破口,導致全台灣實施三級警戒,讓多少人失業?多少餐廳倒閉?多少公司分流上班?多少人行動受限?多少學生不能上課?多少服務業虧損累累?多少表演藝術者沒有舞台?

趙少康續指,800個確診者死了、600個打疫苗者死了,甚至還要花費納稅人一千多億來「振興」被疫情拖累的「經濟」。趙少康強調:「3+11」破口本來根本可以避免,因為陳時中的剛愎輕忽自大,全民付出了如此慘痛的代價,而且到現在還沒停止。

趙少康怒斥,陳時中不但不謙虛檢討,還一口咬定跟「3+11」無關、跟他無關。天下有這麼沒天理的事?世上有這麼厚臉皮的人?趙少康直言:「確診死去的800人和打疫苗去世的600人地下有知,能夠同意陳時中這種胡亂推託的說法?蔡英文能同意陳時中這種不負責任的遁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