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12日)開放領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上午現身國民黨舉辦的祈福大會,強調自己已離開政治,並沒有支持哪位參選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現身國民黨中央,與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同台出席活動,但強調無關個人,只是來支持國民黨辦的活動。

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上午於自身擔任董事長的新北市先嗇宮,舉辦一連三天的「宗教界護國和瘟暨新冠疫情與0402太魯閣號事件往生者超薦祈福大會」 ,王金平也以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長身分出席。

期間就國民黨主席選戰,王金平受訪表示,每一位參選人都來拜訪過他,他也跟參選人們說要有好的理念,能夠讓黨員認同,大家自動去支持,自己現在已經離開黨務、離開政治,只能祝福他們而已。

隨後國民黨中央舉辦網紅青年營活動。趙少康也受邀參與,對於與江啟臣同台呼喊「戰鬥藍口號」。趙少康表示,目前各參選人都還沒完整提出理念,誰的政見對國民黨有利、對台灣有利,他們就支持。

趙少康澄清,他今天出席的活動是國民黨辦的,他支持國民黨辦的活動,這跟個人無關,若朱立倫有適合的活動,他也會參加。

趙少康也說,目前看來,江啟臣和朱立倫的競爭是勢均力敵,現在要說他支持誰還太早,還要再觀察,參選人必須證明自己能帶領國民黨打贏明年選舉和2024大選,這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