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3)日表示,應資深德國國會議員之邀約,8月24日將至德國城市韋茨拉爾(Wetzlar)演講,他表示,此是為「台灣 」演講,譲「Taiwan 」露臉。演講主題是「中國威脅台灣」,內容除了要分析目前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認知戰,也會讓他們了解,「我們不是蔣介石獨裁政權的繼承者,而是克服者」。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德國演講行程即將開跑!再10天過後,8月24日,將應一資深德國國會議員之邀至德國中部一城市韋茨拉爾(Wetzlar)演講。講題訂的很單純:「Taiwans Bedrohung durch China」(中國威脅台灣)。

他透露,邀請方韋茨拉爾信使報(Wetzlar-Kurier)在當地是一份有12萬份發行量的報紙,每月出刊的報紙頭版都有刊登他演講的時間地點外,在內頁又以三分之二頁的篇幅,痛批中國監控自己人民、迫害香港公民的人權、威脅武嚇台灣的獨立自主。有意思的是,痛批中共政權的橫暴無道後,同一頁,再把他的演講通告再刊一次。

他提到,演講內容除了要分析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認知戰、台美日關係、印太戰略聯盟裏台灣角色等等之外,也會告訴他們,「自由民主」是台灣的立國基礎,「人權意識」是台灣的團結基礎,「國家認同」是台灣的國防基礎。要讓他們了解:「我們不是蔣介石獨裁政權的繼承者,而是克服者。」,也讓他們知道,台灣民主的困境就如被兩個「中國」內外夾攻。

他說,目前台灣的憲法是為當時的中國所創,而不是為今天的台灣所定。結果,原本是「憲法應為人民存在」的真義,卻扭曲成是「人民只為憲法存在」的謬誤。他說,更會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及生技產業,如台積電和高端疫苗是我們的驕傲。最後補充一句:「糟糕,我開始擔心演講時間會不夠用了。」

韋茨拉爾信使報(Wetzlar-Kurier)刊登謝志偉演講時間地點,內頁以大篇幅痛批中共政權橫暴無道。   圖:擷取自謝志偉粉絲頁/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