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上月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分別採購500萬劑、總計1500萬劑的BNT武漢肺炎疫苗,捐給政府統籌運用。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原廠BioNTech透露,已與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BioNTech發言人以電子郵件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該公司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已在3日獲得台灣相關單位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目前正與夥伴上海復星醫藥全力以赴,希望盡快提供台灣民眾BNT疫苗,目前還無法確定第一批疫苗交貨的時間

BioNTech發言人強調,BioNTech已與台灣的機關約好交貨期程,只要一完成品管和安全手續,疫苗就會送到台灣。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ğur Şahin)日前也提到,盡可能提供全球更多人耐受性良好和有效的疫苗是公司的既定目標,BioNTech很高興能提供台灣民眾歐盟製造的疫苗。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與慈濟基金會聯手簽約買下1500萬萬劑BNT,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簽核公文通過EUA,最快9月來台。郭台銘日前也在臉書曬出自己到歐洲捷克接種BNT的照片,還寫下「催貨進行式」,繼續為BNT疫苗交貨奔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