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5月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單日確診數一度飆升3、4百例,至今已有將近1萬6千人染疫,816人病亡,機組員「3+11」政策被認為是疫情肇因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嚴正否認,強調「3+11」並非防疫破口。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直指至今專家小組還是沒認錯,並痛批:「他們沒做配套,才是全世界最大笑話」。

陳時中12日宣布重啟帛琉旅遊泡泡時,再次被問及「3+11」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恐造成防疫破口。對此,陳時中特別澄清,沒有所謂「3+11」破口,陳時中聲稱:「它只是一個群聚事件,並不是社會的破口」。根據《聯合報》報導,王任賢表示,「3+11」本身沒有錯,重點是當時沒做好配套就開放,造成疫情「就是破口」。

王任賢提到,當時台灣境內還沒被病毒入侵,境外移入就是最大風險,如果當時第一批AZ疫苗讓高風險機師、機組員施打,就不會造成後續多名人員染疫。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到現在還是沒認錯,王任賢直言:「他們沒做配套,才是全世界最大笑話」。

王任賢認為,如果陳時中是為了護航帛琉泡泡,硬說「3+11」不是破口「而是群聚」,王任賢質疑:「群聚久了就是小破口,差別在哪?」至於外界擔心帛琉泡泡「5+9」可能太寬鬆,因旅客可能只有打第一劑疫苗沒有到14天,恐怕會像「3+11」般危險,王任賢指出,現在可以打疫苗,比較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