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來直播賣月餅,一盒8顆裝要價1180元,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質疑賣太貴,還公開一段「員工只要染疫就直接開除」的錄音檔,暗指館長惡意資遣員工。館長12日晚間則在直播中澄清,公司運作、開除員工都是依法行事,絕對沒有違反《勞基法》,對於網路上的謠言,館長則強硬揚言提告。

館長說明,5月15日疫情最嚴重時,因為擔心員工集體染疫,於是分成兩班次上班,電腦等設備都可以拿回家使用,薪水也完全照給,前提時不要因為在家工作就亂跑出去,萬一染疫,回到公司又傳染給其他人,到時候公司也不用做了,館長反問:「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同事,我哪裡有錯?」

至於惡意資遣,館長強調,公司的一切都按照《勞基法》走,身為老闆難道連選擇聘請有能力的人的權力都沒有?面對一直做錯事的員工「還不能請他走,那我不懂要怎麼當老闆?」針對網友稱館長名下有6千多萬的房子和超過10台車一事,館長喊冤:「我名下沒車,0台車,這就毀謗了,我都租賃的,公司車不是我的車」,並指「房子只有一間」

此外,對於網友直指館長的月餅與另一家廠商都是來自同一間製造商,價差有200元,根本是把粉絲當盤子,館長表示,光是外盒設計費用、倉管、理貨、撿貨等成本,每一盒月餅他其實獲利不到200元,從頭到尾他都有說「我有200元的利潤」,如果覺得貴,大家也可以選擇不買,但他從未隱瞞這件事。

對此,網友紛紛吐槽:「公司行號跟租車公司合作不是大家都知道嗎」、「勞基法哪一條寫『染疫就可開除』」、「快告,坐等法院認證的慣老闆」、「所以他就承認有講過這句話 還要告什麼」、「那是要告什麼?不都有說嗎?」、「是跟同一個製造商買的另一家賣980,館長說他賺200啊那家是成本賣不用賺錢就對了。」

網紅陳沂也在臉書發文暗諷:「這就是我講了好幾年的『消費愛心』、『消費台灣價值』問題!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只要看到網紅在那邊說自己賠錢賣,通常都有問題,沒人三天兩頭在賠錢賣的。然後很多人像館兒這樣,整天說自己捐多少,賣東西都是為了做公益,卻交代不清楚資金流向,就跟路上在賣愛心筆一樣。」

陳沂酸:「先給你看一堆照片說這些人多可憐,要幫助他們,然後再賣你一支200塊的原子筆。錢去了哪邊不知道?是不是有捐又捐了多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口袋裡絕對有消費愛心公益賺來的錢。食髓知味後,就繼續用這樣的模式行銷。反正粉絲買單!」館長回應:「三斤我以為你忘了我……直到最近你又提起了我,你人真好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