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低調到南投縣與黨員、幹部座談,對於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指「最想選總統的人就是朱立倫」,朱立倫以私人行程為由避談,僅說謝謝、晚安。

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舉辦,8月12日、13日辦理領表作業,16日、17日受理登記。也要選黨主席的卓伯源今天親自領表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最想選總統的人就是朱立倫」,對此,朱立倫傍晚、晚間面對中央社記者2次訪問時,僅說謝謝、晚安,今天是私人行程。

朱立倫今天由辦公室發言人凌濤等人代為領表,他則是以私人行程傍晚到南投縣政府會議室與黨員座談、共進晚餐便當,接著再錯開分別與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許淑華會談,直到晚間才離去,停留約3、4小時,記者獨家掌握行程,並守候訪問朱立倫的回應。

全程陪同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朱立倫到南投縣與國民黨員、鄉黨部幹部等人座談,聽取對黨的改革意見,朱立倫非常誠懇了解地方改進措施;過去南投垃圾堆積問題很嚴重,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幫忙處理超過5000公噸,他也藉這次機會,請朱立倫再給予關心。

馬文君說,朱立倫要競選黨主席,當然有懇託,而對於南投縣長國民黨內初選,由於朱立倫還不是黨主席,因此未談論這項話題,目前仍按照黨機制進行,一切朝向團結合作,待黨主席確定後,大家再找出較可行方向,希望南投黨員同心協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