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媒體「報呱」12日發表一篇以「從『反攻大陸』到反攻民進黨——國民黨網紅青年營內幕特蒐」為題的「臥底報導」,內容提及,國民黨青年部當天上午舉辦「網紅青年營」,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擁核人士黃士修及其他國民黨人士與會,與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30位青年交流。雖活動內容重點應放在「網路宣傳、網紅、攝影與青年」身上,但整體的營隊行程安排,卻以「聽老屁股演講」為主。

該報導指出,國民黨青年部聲稱,短短一周內有近200人報名,他們篩選掉「民進黨側翼」後,精心挑選出30名參加者,不只有現職的青年政治工作者與網紅,更有年輕的律師、大學老師、商務人士、工程師、演藝人士等各行各業的朋友,甚至是剛滿18歲的大學新鮮人夥伴響應。然而,實際上網紅營成員除了有獨派臥底,更有許多高齡者參加,其中許多年輕臉孔,一問之下也多超過30歲。讓人不禁猜想是國民黨對青年的想像太寬廣,還是真的找不到什麼人才參加?

該報導續指,整個活動內容以長官發言為主,時間控制方面更是災難。演講時間表定一人演講10分鐘,趙少康竟講了35分鐘,後續的行程也隨著各長官發言大延宕。即便如此,底下的幕僚僅敢竊竊私語,不敢明白地提醒「老屁股」講者時間到了,甚至連暗示也不敢。因此很難相信在其他議題的經營上,甚至政策的規劃上,國民黨青年政治工作者能在同一張桌子上自由發言。

以下根據該報導敘述,江啟臣強調,青年是國民黨的未來與活水。青年部希望透過「戰鬥藍」的發起行動,能號召不分世代、區域、職業的藍營青年夥伴,一同挺身而出,監督執政黨,讓國家更好。然而,實際活動全程皆為講座,由趙少康、羅智強與黃士修主導演講。內容除了分享自己參與政治的心得、自己的願景,都沒有要和台下青年互動。唯一青年擁有話語權的Q&A時間,也只開放兩個問題,回答問題重心仍自我中心,答非所問。

本次營隊主軸為「青年反攻」,活動過程中不難發現其戰鬥的主體就是「民進黨」與「側翼」。趙少康表示,中國想要維持現狀,然而親美友日合中的「現狀」被蔡英文破壞。除了漠視中國對台的威脅,趙少康甚至主張在立院打架,得罪越多人會得到更多支持者。而民進黨支持者眾多,整天都在立院打架、罵三字經,但當國民黨採取類似行動,就會被黨內支持者批評,因此他表示不要害怕爭議「我主張打。得罪越多人,支持者越多」。

對於未來國民黨在網路自媒體的經營,趙少康認為最理想的情況是「新聞不超過150字,文章不超過300字」,又說:「3000字的文章誰會看?若300字還講不清楚觀點,乾脆去死好了!」趙少康荒謬想法根本看扁人民的閱讀理解能力。同時趙少康還提到,台灣人不喜歡付錢看媒體,國外新聞收益多從評論而來, 而又臭又長的評論他不想看,只想看自己寫的,甚至高傲自誇「我寫得最好」。

在所有演講者當中,失意多年的羅智強的發言最具情感。羅智強不但抱怨自2016總統大選後便失業五年,期間曾打算把台北的房子賣掉、搬去花蓮住,更頻頻破音哭喊在國民黨戰鬥的都是傻瓜。羅智強憤慨痛批,在民進黨,當戰鬥者會爬雲梯,步步高升,但國民黨卻往往是越戰鬥越怕。在國民黨戰鬥時,當你往前衝,不但隊友會往後跑,甚至還會從背後射你兩箭。演講到情緒瀕臨潰堤的羅智強,自嘲自己就是頭腦不清楚、腦袋有問題。才坐在這裡戰鬥。

而黃士修在演講中承認,自己當初有煽動國民黨在核能議題上合作,他所經營的「核能流言終結者」,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國民黨側翼。對於策動網路攻擊,他提出了一套矛盾的見解為自己解套,強調拿錢辦事沒有錯,之所以民進黨的1450該被譴責,國民黨網軍不是問題,是因為民進黨幹壞事,而國民黨不是。他也在演講中大力吹捧「核能就是科學」、反核就是反人類、反科學,

黃士修分析,蔡英文總統是「故意造成國際疫苗短缺」逼迫人民打高端,若公投綁大選成功了,等於一百個公投列車開了,國民黨能夠趁機以此獲取政治利益。對於國民黨青年網紅未來的發展方向,他也提出幾個未來可以主打的議題,包含疫苗、紓困五倍金、公投綁大選與藻礁連署。更現場教學將透過推廣「用 2022 公投把EUA撤掉,就可以不用打高端」來宣傳公投綁大選。

黃士修也在活動中介紹了煽動媒體與新聞的案例,黃士修自爆,2018年他曾經主導「以核養綠」公投,當年因中選會認為依法送案只能點收一次,連署書遭拒收。當時媒體拍攝到他情緒激動近乎送醫的情況,有演戲的成分。為滿足強制緊急送醫的要件,黃士修故意大量灌水流失電解質,並故意在媒體面前讓自己情緒憤慨,導致心跳飆高。當時絕食並不餓,但很想睡覺,且因絕食場地對面就是醫院,他設計了自己的緊急送醫後,便到醫院睡午覺。

該報導評論,國民黨深知其強項在於公投,也打算操作一連串的攻擊,透過讓公投綁大選,達到未來選戰上的優勢。然而,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其最大目的並非監督執政黨,而是「逢民必反」, 這個「民」主要當然是民進黨,但更多時候其實也是「人民」,因為他們不管國際局勢、不管議題好壞、不管人民福祉,他們在意的是「如何在每一個議題裡鬥臭民進黨讓自己得分」,不禁讓人感嘆,包著青年營外皮的活動,實際上仍是國民黨「正常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