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為促進應屆畢業青年在疫情逆境中仍積極求職,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應屆畢業青年第1次尋職將可獲每個月1萬元求職津貼,最長3個月、最多3萬元。對此,蔡英文總統表示,政府該做的是盡可能給大家更多的支持,幫大家減輕負擔,共同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因此擴大勞工紓困申請,讓更多民眾可以申請1萬元津貼,今(13)天上午就可以請領。

蔡英文在臉書Po文提到,她知道很多人的工作因為疫情都受到不小的影響,剛離開校園、正在找工作的畢業生,也面臨比以往更嚴峻的挑戰,即使面臨挑戰,大家還是非常努力落實防疫措施,也在疫情下改變了很多生活的習慣;這是台灣可以在三個月內,從單日最多新增723例確診降回個位數,最主要的原因,真的辛苦大家、也謝謝大家了。

蔡英文指出,在紓困4.0推出後,政府不斷蒐集大家的意見,也不斷努力在紓困方案中納入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勞動部提出了「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包含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學習獎勵金等計畫,希望協助應屆畢業生及年輕朋友,找工作可以有獎勵,想加強職業訓練的話,也能有獎助。

蔡英文續指,關於從事部分工時或全時的中高齡就業朋友,他們反應的需求,政府也進一步「擴大勞工紓困申請」,讓更多人可以申請10000元津貼,將於13日早上開始就可以請領。蔡英文最後感謝大家配合政府防疫,並強調:「紓困政策,政府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