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征戰東奧羽球女單擁奪銀牌,然而在她返台隔離期間,竟有網友在韓粉社團「唯一支持韓國瑜擔任國民黨主席,再戰2024!」Po文宣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助戴資穎打桌球」,韓國瑜對此震怒澄清,嚴正譴責該篇文章荒謬至極、錯誤百出,令人相當不齒。

該網友提到,幾年前在高雄有個女孩非常喜歡打桌球,但是小女孩家境十分貧窮,只能用塑膠片綁一根木頭當球拍,再用舊報紙揉成一團當球,天天在愛河邊練習,直到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知道女孩的事蹟後私下拜訪她,並贈送一張國際頂級的桌球桌跟一面頂級桌球拍,這女孩就是「今年代表中華台北隊,取得桌球銀牌的桌球天后一戴資穎」。

韓國瑜本人11日則透過IG限時動態回應,最近網路上有一個稱他的支持者社團,利用戴資穎的名號,杜撰出一則「韓市長資助戴資穎打球」的文章,他在此嚴正譴責,怒斥該篇文章荒謬至極、錯誤百出,刻意將他與戴資穎的名字代入,此行為令人相當不齒。

韓國瑜呼籲,儘管東奧賽事已落幕,他期盼台灣人保有尊重運動家的精神,切勿以選手的身分惡意散播不實言論,打擊運動員精神;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臉書發文說:「不只這則,還有冒名假資訊汙蔑韓先生家人違法的貼文。原來即使不在江湖,還是1450念念難忘的假想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