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縣市長選舉即將到來,台北市長選情備受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這場選戰不應該是談「誰」參選,也不是看藍綠板塊,而是要了解台北市民需要什麼樣的市長、如何帶領城市進步。

林右昌今日接受廣播「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在專訪中提及,2018縣市長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只差了3千多票,但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則差距較懸殊。針對林右昌在防疫期間,對柯文哲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有些抨擊的言論,外界解讀有意參選台北市長?

林右昌回應,政治解讀無可厚非,但他看到問題不講出來、不處理,太鄉愿了,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若防疫不夠徹底,會影響全台防疫措施,他只是就事論事。

林右昌認為,柯文哲是醫生出身,台北的疫情,理論上應做得更好,因為台北市有全台最頂尖的醫療資源,在本土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應更有效處理好。台北市長有個人的風格,他不便批評,身為在野黨的市長批評中央的政策無可厚非,但應該就事論事。

黃光芹也提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多次被點名參選北市長,雖然之後還要經過黨內初選,但有許多民調已將他列為參選人之一,未來黨內初選他也可能面對陳時中。林右昌表示,陳時中是目前全台知名度最高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是好的人選,不過未來台北市選舉要看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

黃光芹問林右昌,明年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該如何打破藍綠板塊脫穎而出?林右昌說,不應該從藍綠板塊或過去選舉經驗談論,而是要了解台北市民需要什麼,他說,如果從藍綠板塊或政治人物個人去解析,那他不可能在基隆當選。因為基隆過去的藍綠板塊和台北相較之下,藍的許多,還是要看市民的期待和大家對發展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