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2年地方九合一選戰還剩下一年多時間,各政黨已紛紛展開布局。近日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提到,他建議柯文哲2022縣市長選舉可搶佔桃竹地區,柯文哲去選桃園市,讓立委賴香伶去選新竹,高虹安選台北市。對此,高虹安9日上朱學恒的臉書「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直播談話節目表示,她表示感謝、肯定,但自己目前沒有想那麼遠和思考過這件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屆滿兩任,下一屆參選人選備受關注,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的現任副市長黃珊珊曾鬆口準備參選,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透露有意參選,至於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被視為民進黨大熱門。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分析後指出,2022民眾黨最重要的是就是柯文哲。

「高虹安一定要選台北市」,吳子嘉認為,如果高虹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將會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強力對手。在北台灣的選舉,基本上是國民黨、民眾黨的機會比較大,但是現在民眾黨要強勢出來。他解釋,若民眾黨都拿下,這樣就可以三角化經營,因為台灣的第三大黨一直沒能壯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沒地盤」。

對此,高虹安回應,自己最近接到很多媒體詢問電話,問她是否真的有考慮選台北市長,但她必須說,民眾黨黨內對這件事完全沒有討論過。但她透露之後將由她接任新竹市黨部主委,而她的目標先做好在地服務,讓選民認識她,同時她也鬆口,「不排斥會參選新竹市長」,如果將來有這個機會能選,她也會很珍惜為民服務的機會。

 

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高虹安上直播表示,目前沒有想那麼遠和思考過這件事。   圖:擷取自朱學恒的臉書「阿宅萬事通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