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11日公布獲得授權的「麟洋配悠遊卡」卡面圖樣,卻因卡面設計美感引發質疑,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12)日表示,作為市議員,他還是看悠遊卡最後執行的成效來決定這是不是很爛的政策,而不是靠主觀去說這產品是不是真的很爛。

呱吉坦言,自己也覺得麟洋悠遊卡的設計有夠醜,是這輩子都不會買的等級。也有人取笑說這是明星三缺一,好像這是個很犀利的批評,呱吉指出,大家卻忘記明星三缺一熱賣二十年的事實。

呱吉認為,雖然真的很醜,但是他相信不少人還是會喜歡這樣的設計,「當然你可以說公家設計物有提升國民美學素養的目標,但是討厭菁英主義的反面就是擁抱世俗啊」。覺得很醜,大概就表示不是目標消費者而已。

呱吉覺得悠遊卡好醜是個人層面的抱怨,作為市議員,他還是看悠遊卡最後執行的成效來決定這是不是很爛的政策,而不是靠主觀去說這產品是不是真的很爛。

眼見推出的麟洋配悠遊卡引發質疑,悠遊卡公司今早加碼表示,「各位喜歡麟洋配球迷朋友,大家辛苦了。感謝大家的建議,在經過團隊的持續討論,我們推出了另一個版面,希望大家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