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第六輪將國產高端疫苗列入,預計23日開打,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已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2日)說,民進黨目前61席立委中,僅12人表態登記高端疫苗,號召民眾打電話敦促立委表態。

王鴻薇指出,經過網路、臉書、新聞及親自致電各立委電辦公室了解後,民進黨61席立委中,表態登記高端的僅12人,至少有5人已經施打第一劑AZ或莫德納。她也點名,未表態名單中包括柯建銘、范雲、吳思瑤等立委,而親綠立委像無黨籍的林昶佐早打了AZ,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也還沒表態。

王鴻薇直言,看來綠委諸公對於高端疫苗目前還觀望的多,民眾對高端更是不買單,目前就登記平台上的數字,非高端不打的有18萬1109人,僅僅佔總登記人數的1.36%,隨著AZ、莫德納即將用盡,高端預定將於8月下旬開放施打,但AZ、莫德納單選者卻不減反增,反而單選高端者增加緩慢,總比例更是不斷下降,大部分民眾還是以AZ、莫德納為主,顯然國產疫苗對民眾來說,是相當沒有信心。

王鴻薇認為,她相信這些綠委都是尚未表態而已,畢竟跟著政府吹捧高端的委員,但是到底有多少民進黨立委登記高端?如果自己都不登記打高端,對不起只能打高端的民眾,也對不起早已宣布登記高端的蔡英文總統。身為民進黨立委,這種不忠不義,失去台灣價值的事情怎麼可以做?她也號召民眾,打電話去關心立委是否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