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近日呼籲,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當局抓緊時間審判一名被拘留的警察及其兄弟,並指控這兩人謀殺一名揭露警察腐敗活動的電視記者。

無國界記者組織聲稱,安得拉邦庫爾諾爾區南迪亞爾市 (Nandyal) 的地方電視頻道EV5記者凱薩武魯 (Chenna Kesavulu) 在當地時間8月8日因背部多處刀傷被送醫,但在送到醫院後宣佈死亡。

凱薩武魯在8月8日晚上聽從停職警員蘇拜亞 (Venkata Subbaiah) 的建議,去與蘇拜亞及其兄弟納尼 (Nani) 見面,卻遭到蘇拜亞的襲擊,被螺絲刀刺傷多處。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就在不到一個月前,凱薩武魯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一系列報導,揭露了蘇拜亞與販賣一種叫「古特卡」的違禁嚼煙及經營一種稱為馬特卡 (matka) 的非法賭博犯罪集團有聯系。由於凱薩武魯的揭露,蘇拜亞在兩周前被停職。

庫爾諾爾區警司蘇迪爾·庫馬爾·雷迪(SudheerKumarReddy)證實,因凱薩武魯謀殺案,蘇拜亞和他的兄弟已根據印度刑法第302條被捕,警方正在調查其動機是否為了報復該記者的報導。

無國界記者組織亞太區負責人丹尼爾·巴斯塔德(DanielBastard)表示,他們對調查的迅速進展和兩名嫌疑人遭逮捕感到歡呼,這兩名嫌疑人必須接受審判,必須結束印度針對記者的暴力犯罪有罪不罰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