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後,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夜市、梧州街、廣州街、華西街及西昌街等5大夜市宣布停業,在7月26日首度復業,之前推出的「艋舺外送」,也重新啟動,提供民眾想吃夜市美食的防疫新選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2)日表示,「艋舺外送」平台已經在昨天重新啟動,而且接單馬上創新高,呼籲大家一起讓艋舺夜市經濟重新復甦。

5大夜市以防疫為重,一致決定停業到7月26日,再視疫情開放,開放後,除了要實名制、戴口罩,比較特別的是啟用了5座防疫消毒門,規定民眾進入夜市前要先量體溫、消毒手,以及全身的消毒,攤位部分也採實名制,重視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攤販須全程佩戴口罩及面罩,並禁止試吃活動及邊走邊吃,只能外帶或外送,飲食、熟食攤須加裝遮罩。

林昶佐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美食不只是美食,還多了一種萬華的情義」,他說,萬華受到疫情嚴峻的影響,艋舺夜市也受創嚴重,但抗疫的過程讓外界也看到萬華人的團結互助。也提到敏敏會長(台北市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姿卉(敏敏)的訪問 ,細數她從防疫、紓困到振興,在第一線守護著夜市的經歷。回顧這段與大家一起打拚的過程,現在看到「艋舺外送」平台再啟,昨天接單創新高,更覺得珍惜。

他指出,「艋舺外送」平台已經在昨天重新啟動,而且接單馬上創新高,呼籲在地朋友們請大力支持艋舺外送,多攤一起點,運費只要20元,一起來讓夜市的美食們重新帶給大家活力,滾動經濟的復甦。

艋舺外送:https://www.ichefpos.com/zh-tw/monga-nightmarket

「艋舺外送」重新啟用,提供民眾想吃夜市美食的防疫新選擇。   圖:擷取自iCHEF艋舺外送網頁/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