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昨天下午勘災涉水被沖走生死未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在議會受訪表示,現在總共有28人、3艘橡皮艇、2架無人機,分3組全力搜救中,希望她能夠平安,市府也正積極趕建便橋恢復通行,災情搶救階段禁止通行,也呼籲民眾不要冒險涉溪。

被問到如何加強山區道路維安,陳其邁表示,現在救人為先,結合民間的力量,正在全力搜救當中,希望謝宜真能夠平安,也呼籲桃源區的三個里跟民眾,現在午後常常有大豪雨,氣候變化速度非常快,加上玉穗溪河床的土石還是非常鬆軟,也非常危險,已經在那裡實施封鎖,現場原有的工程人員、公路總局,也派員在那裡巡查,希望民眾不要冒險涉溪。

他補充,在現階段的災情搶救當中,原明霸克露橋斷橋地點禁止通行,希望公路總局的工程單位在施工的過程裡面,也必須嚴格管制民眾進入工地,也請區公所跟警察局能夠加強維安跟巡邏,民眾還是要特別小心。

陳其邁說,最重要的工作是盡速把道路搶通,前天、昨天跟現場權責單位公路總局協商,看能不能用更快的工程方法盡速先搭便橋便路恢復通行,原來玉穗溪的溪床已經比原來的路還要再高1公尺以上,希望能加速進行工程。

他表示今天早上也特別請市府秘書長楊明州到現場,跟工程單位就工程部分交換意見,目前他已經在現場,所以希望能趕快把便橋先打通再說,不然包括物資還有農作要出來都非常困難,這是非常一件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