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明霸克露」橋8/7日遭洪水沖毀交通中斷,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昨(11)日探視族人,回程涉水不慎於傍晚5時40分遭溪水沖走失蹤,至今天清晨仍未尋獲,消防局持續出動大批人力搜救中,家人希望有奇蹟出現。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連夜趕到勤和部落,代表市長陳其邁關切家屬並瞭解意外發生的經過。

桃源區復興里里長江維明向警消表示,謝宜真等3個桃源區代表昨天下午2時,相約前往梅山、復興、拉芙蘭3個受困部落瞭解農損情形,回程下山要返回勤和部落,途中遇施工受阻,他開車載3人到斷橋時已傍晚4時多,天空開始下雨,剛徒步涉溪到玉穗溪河床中間時,他和謝宜真不慎跌落泥流,他掙扎起身,卻未能抓住謝宜真,眼睜睜看著她被溪水沖走,事後相當自責。

昨晚6時,高雄市消防局接獲桃源警分駐所轉報,南橫公路原「明霸克露」橋附近河床有人被溪水沖走,立刻出動9車16人前往搜救,並分成2組,一組沿著公路沿岸搜尋,另一組則在寶2號橋樑下架設攔截點,但至深夜仍未尋獲今天清晨恢復搜尋。

謝宜真家住勤和部落,復興等3部落是謝的選區,她不僅拍下斷橋畫面,這幾天還不顧腳傷行動不便,馬不停蹄運送物資救助災民,消防局表示,受天氣影響並不順利,桃源山區在下大雨,又不時有土石崩落影響搜救,情況不太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