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桃源區國民黨籍區民代表謝宜真,11日遭土石流沖走,至今仍下落不明。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今(12)日凌晨在臉書PO文為她祈禱,希望她能度過難關,同時貼出最後跟她傳的LINE對話截圖,呼喚「妳要回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請大家為謝宜真集氣、祈福,「希望有好消息」。

位於高雄桃源區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是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主要通道,7日下午因玉穗溪溪水暴漲沖斷,3部落頓時成孤島,民生物資都仰賴空投運輸。

謝宜真等人昨日下午從河道引橋走到對岸,慰問復興、梅山及拉芙蘭里500多名居民,事發當時,回程時謝宜真與復興里長江維明一同落水,江維明說,他剛抓起大木頭,就被泥流推到3、4公尺外遠,起身時只看到石頭跟那根大木頭,最後一刻沒抓到她,沒想到謝宜真不慎被土石流沖走,至今仍下落不明。

伍麗華在臉書PO文說,「宜真,在這裡呼喚妳,在這裡為妳禱告。妳要回來!」她納悶著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晚間六點半,消息傳來妳在五點被土石流沖走,下落不明。我第一個念頭是:即刻打電話給妳!出現『通話中』,再撥一次,仍舊『通話中』。我想,怎麼會鬧出這個烏龍消息?!」最後祈禱「願上帝讓妳在黑夜中渡過難關」。

江啓臣也在臉書徵求大家幫忙集氣,祈禱謝宜真代表能平安,他說「收到同仁通報,本黨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在前往梅山、復興、拉芙蘭3個受困部落勘災、運送物資時,不慎落水遭沖走。目前仍在搜救中,期盼能儘速有好消息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