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即時統計數據,截至目前,全美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3,616萬例,而佛州的疫情尤其險峻。不過,在各州抗疫之際,佛州政府卻不願意遵守聯邦防疫政策,甚至與白宮因為防疫物資、政策吵起架來。

根據《ABC》、《CNBC》報導,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0日,全美一周平均新增病例數已超過11.3萬例。

而佛州儼然成了這波疫情的重災區,數據顯示其7天的平均新病例數上週創下每天19,250 例的新紀錄,按人均計算,佛州的病例數在全國排名第二。

佛羅里達州各地的醫院現在都被推到了極限,ICU 床位已滿,這是由高度傳染性的 Delta 變種病毒所致。

然而,近日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卻持續與白宮唇槍舌戰,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一名官員表示,聯邦政府已經向疫情嚴重的佛州,運送了200台呼吸機和100套高流量鼻插管套件。

對此,德桑提斯在當地時間10日回應稱,「真的會懷疑,這是不是真的。」他警告,華盛頓不要對該州疫情進行任何形式的聯邦干預,稱任何干預「都是非常不合適的」。

針對德桑提斯的發言,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 :「我們不會向那些沒有興趣接受呼吸機的州發送呼吸機。」、「我們的戰爭不在他(德桑提斯)身上。它是關於病毒的,我們正試圖阻止它,他(德桑提斯)似乎不想參與阻止病毒的努力。」 

不僅如此,德桑提斯還將此輪疫情激增,歸咎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移民政策。

德桑提斯曾在7月底時,發布了一項有爭議的行政命令,禁止該州學校強制要求戴口罩,並否決了兩個要求學生戴口罩郡的行政命令。

德桑提斯無視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戴口罩建議,甚至威脅所有強制學生戴口罩的學校,除了要求由校長負擔口罩費用外,還要停發學校校長、督學等人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