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劉德華今年6月才剛開拍《掃毒3》,怎料,近日他主演兼監製的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遭中國導演苟鈺生指控抄襲,甚至爆料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也涉有剽竊,向他求償高達999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4.3億元),目前北京法院已證實立案。

《掃毒2:天地對決》在中國票房狂吸13億人民幣,成為港產片大陸市場票房冠軍,並贏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近日卻遭成都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苟鈺生指控抄襲,環球博納指出,經過編劇專家比對,《掃毒2》在人物、劇情、拍攝手法、片名及服裝設計等多方面都剽竊了苟鈺生在2006年執導的電影《完美情人》。

根據《香港01》報導,苟鈺生更指出在2015年劉德華投資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竟看到與自己劇本《和劉德華一起唱歌》的相似劇情。包含《掃毒2》他認為嚴重損害了著作權等相關權利,經過半年多的蒐證,日前已將證據提交法院並提起告訴,向劉德華及片方求償999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4.3億元),目前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證實已在7月正式立案受理。

另外,《掃毒2:天地對決》的發行片商寰宇影片則回應港媒,且嚴正澄清《掃毒2》是一部原創電影,並沒有任何侵犯第三方著作權的行為,透露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的通知及相關文書,整起案件已交給律師處理。

環球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苟鈺生向劉德華及片商求償999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4.3億元),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在7月正式立案受理。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