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11日自爆接獲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約談通知書,還說通知書上面的約談案由是國家安全法等,要他8月19日前往台北市調查處說明,引發揣測是否踩到紅線,或有違反國安情事被掌握。盧朝財則在臉書發Po文表示,「我這個拔菜總司令終於升格到國安等級了嗎?」

盧朝財提到:「今天去台北市政府幫柯文哲加油,回來之後就看到一張法務部調查局寄來的調查通知書。上面寫的案由國安法等,我不去猜想到底是調查什麼內容,等去過了才知道。我沒有領中華民國任何俸祿,也沒有拿大陸的資金,我做的都是替天行道的事,支持統一也是光明正大和光榮的事,所以我欣然的接受調查,我想這也算是我的光榮吧。」

盧朝財日前在臉書發表「拔菜5周年感言」時宣稱,自己如影隨形蔡英文總統幾百場跑遍台灣各縣市,去過金門、澎湖拔菜。讓蔡英文親口承認拔菜總部罵她「爛菜魔女」,整天在總統府繞來繞去,給她造成很大的壓力。多次讓她的行程突然改變,更曾讓她的車隊逆向而行逃跑,不敢經過拔菜大軍的前面。還去了無數次總統府和官邸,包括她父母的祖墳,讓她心驚膽跳。

盧朝財2018年曾因反軍人年金改革抗爭活動吃上官司,當時參與改革抗爭活動的退役上校繆德生赴立法院攀牆跌落重傷送醫不治,盧朝財遭控教唆宣傳車阻擋,不讓救護車進入立法院,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法院一審判盧無罪,案經上訴,二審認定盧朝財聽聞救護車鳴笛聲後,暫停直播,盡力移動宣傳車,仍判無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