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預計9月推出振興5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受訪時表示,振興券等同現金,但有使用期限,才不會被存起來,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我覺得蘇貞昌就是腦筋轉不過來」沈富雄強調,只要解封經濟自然就能振興,當務之急是去幫助失業或薪水減少者。

沈富雄10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向蘇貞昌喊話:「你要管的是紓困」,並指這一次的經濟困境是,供應面和需求面的這個介面「被隔板和梅花座斷掉了」,所以現在有困難的是供應鏈裡面的工作人員,不要去管那個振興,只要解封振興就自然回來。

沈富雄提到,他做了一個很詳細的田野調查,現在沒工作的,或是收入減少的人大概有4成,不會超過5成,收入沒受影響的人有的是錢沒地方花「不要理他」。沈富雄呼籲:「只要把這些工作沒有、收入減少的,盡量快給、給多,而且給的讓他沒有說付房租、付小孩子的這個費沒有錢,這要趕快解決」。

同為節目來賓的郭正亮則說,人家各國發現金,都認為是在紓困,就只有台灣「是在振興」,真是莫名其妙,而且計算去年3倍券振興的效果,就連計算方式都有問題,是用不到8%的、使用信用卡的人去連結3倍券,然後用這樣來推論,3倍券的消費期間長達6個月,6個月信用卡消費5800元,郭正亮直呼「這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