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暫停內用營業額大減,行政院預計9月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但在此之前已經有許多餐廳陸續歇業。王品集團旗下越式料理餐廳「沐越」於6、7月連收3店,王品先前曾表示,疫情期間策略就是「汰弱留強、加速發展」,不過11日晚間在臉書上公告,沐越全台門店將營業至8月31日,讓不少饕客直呼「可惜!」

沐越官方臉書11日宣布:「在經過多方評估後,我們仍須忍痛做出決定,因應品牌調整-沐越全台門店將營業至8/31,謝謝您長期以來的支持及惠顧,C'est la Viet!原來越南菜這麼美好!#沐越MuViet越式料理#全台最美越式餐廳#正式告別#感謝有您。」

第一間沐越餐廳於2017年12月28日在台北復興南路一段開幕,獨棟兩層樓、60坪80席座位,主打法式氛圍的餐廳風格,帶給消費者有別於街邊越式小吃店的用餐體驗,菜單上多達70多道的道地越南料理,其中越式經典料理現沖牛肉河粉中還加入松露,讓平價河粉搖身一變成高檔料理。

沐越在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的分店於7月31日歇業。不久前台中公益路店才停業,復興南店也因為租約到期在6月底熄燈,王品集團回應:「2間門市是單純因為租約到期,先前就已決議不再續租,與近期疫情無關」,而羅斯福店已經是第3家熄燈的分店,如今品牌卻宣布全台門店結束營業,僅存的台北中山北店和桃園台茂店兩家分店將營業至8月31日。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又是一個時代的眼淚,期待未來能看到沐越浴火重生,再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越式料理」、「哇嗚,我還沒帶家人過去享用,趕緊排時間」、「天啊!好險我吃過了,太可惜了…」、「可惜了~還在等它往南部開呢」、「這消息令人好難過呀!我至少吃過20次以上」、「我每天吃結果要歇業了,你是要我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