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 (Rodrigo Duterte) 近期再度口出狂言,根據菲律賓媒體《INQUIRER.NET》今天(11)日報導,杜特地對該國一名市長「頭腦混亂」表示不滿,因此禁止他負責向該市民眾分發政府救濟金,並派出專人發放。此外,他還砲轟了此人在社群媒體上發佈的自己身穿泳裝的照片,說他像個「應召男」,民眾普遍認為這個人就是首都馬尼拉的市長莫雷諾 (Isko Moreno)。

「有那麼一個城市,我不會給它分發救濟金的權力,因為他們在太多場合都不會組織。」杜特地9日說道 :「就那麼一個城市。人們在等待著指令該做什麼,但我想是市長自己頭腦混亂了。」

此外,杜特地表示他在臉書上看見莫雷諾發佈自己穿著露骨的照片,還說他好奇人們是不是為了這個投給他票。

「這個混蛋在其中一張照片中穿著比基尼,還偷偷看自己的私處。這就是你們想要的?他那架勢像是個應召男。」杜特地毫不諱言地說。 

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