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造成強烈豪雨,高雄原鄉山區受到重創,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自主發起「一日捐」,更邀集無黨團結聯盟與民間團體,今(11)日總共捐款20萬元。協助災區盡快度過難關外,並透過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能夠進入災區。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高雄市國民黨市黨部及無黨團結聯盟在前天就將物資送入送至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4區,由原民議員賴文德、陳幸富協助第一線慰問民眾後,了解目前除了物資外,也急需善款協助復原家園,於是馬上與黨籍議員共同發起「一日捐」活動,募得接近14萬元,期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高雄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也響應國民黨團號召的捐款活動,共同以黨團的名義捐出3萬元,高雄市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行善並不分黨派,無黨團結聯盟在第一時間也有加入物資捐贈的行列,聽說有善款捐助的需要也馬上與黨團成員達成共識,共同捐出3萬元協助賑災。

除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29位議員及無黨團結聯盟,另有善心民間團體捐助善款,包括社團法人高雄市婦幼同心會及高雄市幼兒教育協會各10000元,高雄市私立亞特蘭幼兒園、高雄市私立中興幼兒園、高雄市私立黛安娜幼兒園各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