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主席朱立倫指出,行政院擬發放的五倍券,民進黨自家立委都挺不下去,其近四成不支持、支持率不到兩成。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1日)回應,這就代表民進黨內不是「一言堂」,朱立倫的說法很可笑、捕風捉影,呼籲朱立倫應思考國民黨如何改革,別拿民進黨立委發言,當成政治宣傳工具。

對於行政院擬發放的五倍券,民進黨立委意見不同,有的支持發現金,有的支持直接領券。朱立倫整理61位民進黨立委對振興券的態度,發現有14位現在及之前曾主張發現金、10位主張不拿現金換券、12位偏向支持發五倍券、25位目前未清楚表態。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反對中國霸凌 力挺台立友誼」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鄭運鵬說,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在臉書用民進黨立委發表的不同看法,來做為反對行政院五倍券的政策立論基礎,他覺得蠻好笑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選到無法正常思考,讓國人看笑話。

鄭運鵬強調,民進黨黨團、黨部本來就是多元意見,在過程中凝聚共識形成政策,去年三倍券發放時,黨內也有提出不同意見,這是民進黨內部文化。

鄭運鵬批評,朱立倫拿報紙新聞捕風捉影,稱民進黨團反對五倍券政策,這蠻可笑,相信一段時間後,民進黨團會和行政院會達成共識。他呼籲,希望朱立倫應好好思考國民黨如何改革,不要拿民進黨立委發言,當成政治宣傳工具,這是無聊當有趣。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朱立倫的整理,證明民進黨不是一言堂,在政策決策討論過程上多元,來自基層的聲音有被顯現,反觀國民黨中央和黨團,無論現金發放或疫苗議題也有不同聲音,很遺憾領導者因素讓其聲音出不來、出現一言堂,這是國民黨要檢討問題。

羅致政說,朱立倫身為競選黨主席參選人,不去檢討國民黨為什麼變成一言堂,反而來批評民進黨內部有多元聲音,這是非常奇怪作法, 呼籲朱立倫多花心思在黨內,讓多元聲音能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