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區分館特別推出「懷舊黑膠」線上講唱會活動,邀請到以「苦海女神龍」風靡寶島的台語歌后邱蘭芬、有「歌壇活字典」稱號的資深藝人小黑人金澎、民謠教父陳宏銘、以及曾創作過20餘部電影主題曲,70餘部電視連續劇主題曲等膾炙人口歌曲的華語歌壇創作大師黃仁清等,帶大家感受不同時代的音樂溫度,談一場懷舊的老派戀愛。8月12日至15日四天,還有七夕限定的「老派黑膠約會」活動,只要憑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閱證,便可以免費把黑膠唱片借回家。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8月14日就是七夕情人節,雖然微解封,但疫情起伏捉摸不定,為了讓大家可以安心過節,以「曲盤」黑膠音樂為主題打造的三重南區分館特別推出「懷舊黑膠」線上講唱會活動,透過資深音樂人講述及播放黑膠唱片經典歌曲,搭配演唱的方式,邀情人們一起來聽懷舊復古的老派音樂,感受時代與聲音的故事,重溫往日時光。另外還有七夕限定的「老派黑膠約會」活動,也可以免費把黑膠唱片借回家,和情人一起聽老情歌,來一場浪漫的文青約會!

三重南區分館「懷舊黑膠」線上講唱會活動,從8月13日開始至11月將陸續推出臺語歌后邱蘭芬、民歌巨擘陳宏銘(小烏鴉)、歌舞天王金澎(小黑人)、以及創作大師黃仁清的黑膠音樂故事,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帶大家進入臺灣音樂的時光隧道;因為疫情,館內黑膠體驗服務暫停,8月12日至15日四天也首度開放黑膠唱片外借,讓老情人們回味過往的甜蜜歲月,也讓年輕一代感受黑膠唱片的魅力。

另外,永和分館8月14日七夕情人節當天也有「儀式感的幸福」線上情人手作活動,將教大家DIY甜點香氛蠟燭,色彩繽紛的馬卡龍造型香氛蠟燭,充滿浪漫的戀愛滋味,甜蜜指數破表,絕對是最浪漫,心意滿點的情人節禮物!只要8月份於圖書館借書,便可免費報名參加,還有機會可以獲得馬卡龍香氛蠟燭材料包,和情人一起享受專屬的手作幸福。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以黑膠音樂為主題打造的三重南區分館特別推出「懷舊黑膠」線上講唱會活動。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