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預計下個月登場,按照慣例將推出iPhone新機。知情人士指出,新款iPhone至少會有3個相機功能升級,包含高規格的錄影模式,以及更進階的修圖技術。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新iPhone的攝影功能將納入拍照的「人像」模式,讓使用者在錄影時也能夠創造景深,精準對焦拍攝對象,並且模糊背景。影片後製的過程中,用戶也可以客製化背景的模糊程度。

蘋果還將新增名為「ProRes」的高畫質影片格式,主要鎖定想錄製HD或是4K影片的族群。對於一些專業的剪輯師來說,ProRes影片格式能夠提供更多後製的選項,而這個功能可能只會搭載在較高價的Pro機型。

此外,iPhone新機也會增加更多相片修圖的選項,提供更多色調、對比、陰影的調整。不同於一般的相機濾鏡,新功能會透過AI技術針對不同的物品或人像進行修正,而不是將同一種濾鏡覆蓋在整張照片上。

除了相機有關的更新以外,新iPhone將搭載更快速的A15晶片,並且增加螢幕更新率,確保滑手機的體驗更流暢。外觀上,將維持與iPhone 12相同的5.4吋、6.1吋、6.73種大小,而螢幕頂端的「蘋果瀏海」有望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