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打進奧運金牌戰時,最後一顆球被判定「界內球 」,成功奪下金牌,而剛好壓線的界內球圖案,也被網友戲稱為「新台灣國旗」,有人甚至幫這張「界內圖」出了周邊產品。一卡通在6日時就推出了「Team Taiwan IN 2021一卡通」,而昨日悠遊卡公司也跟上,推出聯名「麟洋Taiwan in悠遊卡」預購,套卡圖案今(11)日正式亮相。

「麟洋配」金牌戰對上「中國雙塔」的李俊慧、劉雨辰,最後關鍵一球中國隊提出挑戰 ,經鷹眼系統判定為壓線界內球,「麟洋配」成功奪下金牌。這「綠底、白線、灰點」 圖片引發旋風,連土地銀行都將這個圖樣製作成信用卡,發行「麟洋羽球認同卡」,並按認同卡持卡人一般消費額的 0.25% 計算回饋金,協助國內羽球運動發展,培育人才。

而一卡通公司早在8月6日就已經宣布將限時發行「麟洋配」的一卡通卡面,經過多方討論,一卡通考量目前相關圖案創作者及二次創作過多,避免版權爭議,尊重原創,將保留台灣隊及IN壓線的元素來設計版面,所以卡面上印有「#TeamTaiwan」和右下角「IN 2021」的字樣,代表最後決賽球In(界內),也紀念2021年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一卡通也表示,卡片售出的錢,一半會給重點培訓運動選手的學校,作為訓練經費或參賽經費使用。

悠遊卡公司在昨日宣布跟上,經過兩位選手的經紀公司正式授權,將合作發行「麟洋Taiwan in悠遊卡」,今天也在臉書正式公布卡面,兩張皆為李洋、王齊麟兩人的合照及簽名,一張是兩人Q版圖案,戴著金牌搭配界內球「in」的設計;另一張則是王齊麟搭著李洋的肩膀,並將兩人「聖筊組合」的圖樣,放在右下角。球迷引引頸期盼的「麟洋Taiwan in悠遊卡」將於8月12日11時起至8月16日晚間11時59分止,於四大超商「現時不限量」預購,每套售價350元,而預購當天8月12日也是李洋的生日,喜歡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

悠遊卡公司PO文一出,也釣出本尊李洋回應,「我覺得很可愛喔!設計我們都有先看過,請大家多多支持!」,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雖然是選手認證,但沒看到有什麼回饋活動(一卡通賣一張捐一百給體育培訓學校),設計也很一言難盡。」、「戴資穎的好看很多,為什麼麟洋變成這樣子QQ還我心動的感覺」、「如果賣得不好,真的是設計的問題,跟主角無關」。

「麟洋配」剛好壓線的界內球圖案,引發台灣「in」風潮。   圖: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