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台灣男子雙打黃金組合「麟洋配」摘金後,決勝一球落在球場底線的鷹眼畫面也成為民眾討論熱點,許多網友發揮創意,提案將其製成國旗、印花T恤等周邊商品,更有人敲碗希望能將這顆壓線球的畫面做成信用卡。王齊麟、李洋的贊助商土地銀行日前表示已在進行討論,會盡快設計出卡面並推行上路,且持卡人消費額的0.25%還會回饋體壇,協助國內羽球運動發展;新竹市長林智堅昨(3)表示,沒想到這張卡片真的有希望成真,「雖然辦信用卡錢會『out』,但這局,我們『in』!」

林智堅說,看到新聞報導土地銀行宣布將發行李洋、王齊麟的聯名信用卡,力拼1個月內上市,「相信這也是眾多支持奧運選手的朋友們,共同的心聲。」

林智堅指出,台灣許多公股銀行長時間支持體育,從青少年賽事挖掘新星,協助訓練,更成立球隊,或是增加賽事激勵獎金,持續讓體育人才得以全心專注,投入訓練和比賽當中;將來這張「麟洋卡」還會額外新增回饋,協助台灣體育發展。

由於王齊麟、李洋在金牌戰的最後決勝球打得精彩、又剛好落在底線上,過程太戲劇化、更是台灣羽球史上的新紀錄,該顆壓線球畫面被網友廣傳,連李洋本人都在社群上轉貼「壓線球」信用卡的示意圖,幽默說「如果真的做出來了,我會去辦!」土地銀行也乾脆從善如流,宣布會盡快發行,讓民眾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