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台中市萬和宮今年中元普渡法會,採取異於往年的做法將自行辦理,不接受信眾贊普及代辦普桌。董事長蕭清杰說,這是因應疫情警戒,非常時期的應變做法,敬請信眾諒解。

萬和宮董監事聯席會議日前研商今年中元普渡法會相關事宜,咸認為新冠肺炎疫情依舊處於二級警戒階段,仍有諸多嚴格限制,必須遵守。經過充分討論,決定今年的中元普渡法會如期舉辦。但遵行疫情警戒,縮小規模,擺設300普桌,由萬和宮購買供品,不提供信眾贊普。也就是說,萬和宮自行辦理普渡法會,不開放信眾參與,也不代辦供品。

萬和宮今年的普渡法會,仍將比照往年儀規舉辦,包括聘請普銓法師(彰化朝天堂坐座師曾國安)主坐,8月21日(農曆7月14日)晚上11時、即子時,全體董監事參加敬拜三界公、地官大帝聖誕誦經後,安地基王、孤魂。隔天、中元節清晨7點,萬和宮誦經團早課。上午9點,由輪值董監事代表董事長宮外獻敬。下午6時準時開香後,隨即放燄口及法師坐座、誦經。今年不接受信眾贊普,也取消代辦普桌,往年信眾大排長龍的盛況,恐難出現,是疫情警戒期間的非常做法,事非得已。

去年台中市萬和宮慶讚中元普度法會盛況,今年恐難重現。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