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 (NASA) 總監察長辦公室在當地時間10日發表報告稱,由於新一代太空衣最早也要在2025年4月才能交付,美國太空人2024年重返月球的計劃難以實現。

儘管NASA在太空衣方面的資金有超過10億美元,但新的太空衣研發仍然還要數年才能完成,最早在2025年4月才能投入使用。報告將太空衣研發進度落後原因歸於資金不足、新冠疫情影響和技術挑戰。

目前共有27家公司為NASA太空衣提供各種組件供貨。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 :「看來有太多的廚子 (企業) 在廚房裡 (搶工作) 了。如果需要,SpaceX就能做。」

SpaceX曾在2021年4月贏得NASA的29億美元契約,開發登月時著陸設備。但之後,在貝索斯的藍色起源等競爭對手的抗議下,這份契約被延期了。這契約及發射系統研發的延期,也是NASA無法按期在2024年登月的因素之一。

2019年是阿波羅計劃登月50周年,美國推出阿特米斯 (Artemis) 計劃,提出要在2024年再次載人登陸月球,並實現在月球長期駐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