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昨 (10) 日表示,雖然阿富汗塔利班在該國節節推進,平民傷亡也在不斷增加,但他對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並不後悔。

拜登強調,美國在過去20年裡花費了超過1兆美元,訓練了30多萬阿富汗軍人,並為其配備了現代化武器,美國還損失了數千名美國人員,傷亡慘重。

拜登指出,美國將信守承諾,繼續為阿富汗政府軍提供食品、裝備及空中支援等,但阿富汗政府軍必須要戰鬥。

塔利班在昨日號 (10) 稱,已占領阿富汗西南部法拉省省會法拉市,他們已控制了7座省會城市。對於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美國某些議員和批評人士擔心美軍的撤出會給阿富汗留下真空地帶,並最終導致塔利班全面控制阿富汗。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在昨日發表聲明說,自7月9日起,阿富汗內戰已導致四個城市內至少183名平民死亡,1,181人受傷。阿富汗政府軍在與塔利班的戰事中連丟大城、節節敗退。

塔利班在昨日號 (10) 稱,已占領阿富汗西南部法拉省省會法拉市,他們已控制了七座省會城市。(示意圖)   圖 : 翻攝自youtube(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