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菜市場未來朝全面科技化、數位化前進,新型態經營策略,是公司未來經營主要方針」,因應環境轉變倉儲物流業、電商經濟的崛起,傳統市場不再是民眾購賣生活必品的主要通路,即便如此,批發市場仍是新舊產銷鏈中間非常重要的角色,新北果菜公司站在第一線,除堅守崗位維持市場供銷平衡外,投資新北民生食安,創價新北未來,正是新北果菜公司未來十年的重大佈局。

新北果菜近幾年致力強化公司效能,不斷檢視並優化場內設備及人員培訓,引進農藥檢驗儀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分析儀」能準確驗出農藥殘留超標蔬果,以實名制資料建置有效追蹤從通路端到產地耕種的農民,加強溯源管控。在建設上配合新北市政府重大政策,以自動化智能市場為目標,執行三重市場遷建,打造兼具觀光休閒功能,國際化、現代化與智慧化的批發市場。

位於板橋市場建置高效益的冷鏈系統,包括低溫拍賣場、冷藏庫及低溫蔬果分裝,有效維護蔬果品質,蔬果產量大時可調節蔬果交易量,延長交易期程,創造蔬果價值;將銷售通路實體拓展到虛擬線上,低溫蔬果分裝場設置強化網路電商通路商品調配,全程低溫控制保持蔬果品質最優化,創立「新北果菜」品牌。

新北果菜公司董事長劉來通表示,新北果菜未來將以科技化、數位化、多元化為發展方針,結合大數據資料庫,以利資料分析調整市場經營模式;藉由5G將現有作業流程e化,導入防疫新生活概念,以中央管控內部設備,朝國際化批發市場邁進。

在建設上配合新北市政府重大政策,以自動化智能市場為目標,執行三重市場遷建,打造兼具觀光休閒功能,國際化、現代化與智慧化的批發市場。   圖: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因應環境轉變倉儲物流業、電商經濟的崛起,傳統市場不再是民眾購賣生活必品的主要通路。   圖: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質譜流程。   圖:新北果菜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