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紓困本土疫情造成的民生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赴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振興五倍券」,傳出最快8月底就會定案公布細節。為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之一的卓伯源今建議,振興券應放寬三年期限,不限制使用範圍。

卓伯源話中帶刺稱,總統蔡英文沒有苦過、窮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可以住家被盜竊百萬而不心疼,但這都不能做為不知民間疾苦的理由。因此他主張,振興券應改發現金最方便,讓民眾可依自己的需求來自由消費使用。

卓伯源表示,今年5月的本土疫情再次重創民間基層經濟,現在最重要是「紓困」,振興才是其次。印刷振興券等作業費預估就超過20多億元,若能省下來即時做為紓困使用,可造福多少等待救助的民眾,蔡英文難道不知道嗎?

卓伯源也提到,他日前就曾主張,振興券可用來繳稅,獲民意重大迴響,紛紛建議擴大使用範圍至水電,學費等民生教育所需,他更要懇求蔡英文,此次的振興券,應放寬使用期限與不限制範圍,讓民眾可以在3年內使用,不限制使用範圍,可依民眾自己需求擴及繳稅等(所得稅房屋稅.水電等)民生所需。另外,振興券應印製50及100元面額,讓基層民生店家都能受惠。

卓伯源強調,他要呼籲蔡蔡英文,取之人民用之人民,不限範圍用來繳稅繳水電費等民生所需,這是民意,請民進黨苦民所苦、解民所苦,不要再倒行逆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