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懲罰了40多名地方官員,因為他們未能及時控制Delta病毒爆發。

根據《CNN》報導,中國目前疫情首次在東部城市南京出現,已蔓延到中國31個省份,並在三周內造成1,000多例症狀感染。

中國當局為了抑制疫情,已迅速實施嚴格封鎖、大規模檢測及旅行限制等。中國對於如何避免疫情零星爆發,有一套完整的行動手冊。

自2020年初首次爆發疫情以來,此類措施的規模和強度在中國是看不到的。那些未能迅速徹底執行這些措施的官員現在都面臨紀律處分。

中國至少有47名官員,包括地方政府、衛生委員會、醫院和機場的負責人,都因怠忽職守而遭受處罰。

在江蘇省省會南京,有15名官員因讓疫情在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傳播而被追究責任。

南京祿口國際機機場是疫情首次爆發的地方,9名當地清潔工在7月20日的一次病毒檢測中確定遭感染。中國當局已經將這群人與7月10日從俄羅斯起飛的航班聯繫起來。

中國省紀檢監察機關正調查該機場的三名官員,其中兩人已被拘留。包括南京市副市長在內的其他人也受到了從停職到嚴重警告等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