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Google正計劃在美國矽谷興建一個名為「Midpoint」的新園區與硬體研發中心,斥資逾3.89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元),但完工日尚未確定。

《CNBC》報導,Google從2018年起就在規劃此事,根據Google提交的初步提案,新園區位於Google山景市總部以及最近獲准在聖荷西市建立的大型綜合式廠區之間,故名為「Midpoint」(中點),園區內設有五棟大樓,並緊鄰由三座工業建築組成的硬體研發中心。

在園區方面,樓與樓之間透過人行天橋互相連接,並對外開放,主要作為辦公室、製造硬體產品原型,以及倉儲、物流等用途,鄰近的硬體研發中心則用來生產Google硬體產品及Nest智慧家居產品。

外媒指出,Google似乎在執行長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領導下加強硬體研發,他主要負責監督設備和服務,包括Nest、Google Home智慧喇叭、Pixel手機和PixelBook筆電。雖然與搜尋引擎、YouTube和雲端儲存等核心網路服務相比,硬體部門為該公司帶來的收入微乎其微,但高層主管們最近表示,今年Google將努力提高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