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第一階段通過,但台北市無黨籍議員鍾小平與領銜人鄭大平比公民團體率先提案,導致提案鬧雙包;中選會宣布,如有一案依法宣告成案後,另案或他案就同一公職人員之罷免案則予以停止。對此,罷免林昶佐團隊「清林散昶」呼籲,成功的罷免案是淡化自己色彩,希望鍾小平知所進退。

中選會說明,鄭太平提出的林昶佐罷免案,依規定已符合法定人數,將請鄭太平於10日內到中選會領取聯署函及名冊格式,並在60日內徵求連署。而另位林昶佐罷免案領銜人周世雄於7月29日提案,目前正查對名冊。若有2位領銜人對同一位立委提出罷免案,若已有一案宣告成立,均無訴諸再度重複進行罷免投票的必要。因此周世雄所提林昶佐罷免案將公告停止進行。

對於外傳鍾小平想透過組織罷免志在選立委,清林散昶團隊發言人高毓安強調,成功的罷免案是靠公民推動,希望鍾小平知所進退,畢竟過去成功的罷免運動如果主角非公民,恐會胎死腹中。對於未來是否與鍾小平團隊溝通?高毓安認為,要溝通還是要接觸,應取決於鍾小平身上,希望他明白,成功的公民運動應淡化個人色彩。

另外,清林散昶團隊指出,中選會對字義的表示,仍有其他解釋空間,究竟是「第二階段只能有1罷免團隊在行動」,或「可有多組罷免團隊開跑第二階段,但僅會有1罷免團隊通過第二階段」,希望中選會明文釋疑。而他們已預先針對第二階段的連署召集各地方團體、組織的量能,以期在一階確定審查通過後,能迅速完成第二階段的連署,回應中正萬華在地鄉親的期許。

清林散昶團隊續指,有特定政治人物欲透過代理領銜人推動罷免,團隊再次鄭重聲明,歷來所有罷免活動皆由公民團體領銜才有可能成功,如沾染特定強烈政治色彩,恐導致罷免陷入顏色政治對立、功敗垂成;最早在地方推動「罷免林昶佐」的在地青年團隊,仍會照自己節奏推進罷免活動,中正萬華在地居民希望由誰來代表領導罷免活動,相信中正萬華選民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