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日來因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豪大雨,台灣中南部縣市發生嚴重的災情與農損,蔡英文總統9日也到嘉義和雲林地區慰問災民。有媒體稱蔡英文疑因過去搭雲豹甲車勘災被民眾罵翻造成心理陰影而在此次勘災過程禁止採訪。對此,民進黨震怒駁斥,指責有心媒體與國民黨一搭一唱以扭曲事實的方式對蔡英文進行政治攻擊。

中南部地區因連日豪雨導致不少地區災損嚴重,有媒體指稱蔡英文前往嘉義和雲林勘災過程中禁止採訪,該報導還引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提到,2018年嘉義「八二三水災」時,蔡英文搭國軍雲豹甲車到布袋鎮勘災遭輿論撻伐,疑似造成蔡英文心理陰影才不敢公開給媒體採訪。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10日直指該報導明顯就是一篇惡意造謠的假新聞,並表示:「不但沒有克盡媒體查證義務,甚至還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一搭一唱,以扭曲事實方式來對蔡英文總統進行政治攻擊,對於黃子哲惡意散佈錯假訊息,相關媒體也未善盡查證義務,民進黨表示譴責與遺憾,並要求國民黨及黃子哲為公然造謠行為,公開道歉澄清。」

顏若芳指出,台灣中南部近日發生嚴重的災情與農損,蔡英文時刻緊盯災情,勘災時也指示農委會「從優、從速、從簡」對農損進行補助,相關新聞所有媒體都有做現場報導。並沒有禁止媒體採訪,當時現場也有不少媒體記者在場採訪,這是假不了的事實。

顏若芳接著氣憤痛批:「黃子哲竟然可以睜眼說瞎話,連基本的查證、問一下就知道的事情也不做,只為了政治抹黑,這樣的惡意行為更是秀下限。我們也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該善盡查證義務,也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並唾棄這種惡意的造謠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