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0日)一早在臉書發文,指北市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開心表示「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但不久後就刪除該則發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受訪批評,高興一下就好,但跳舞太過火,並指黃珊珊原本是理智、冷靜的人,現在怎麼說法也「柯文哲化」,近朱者赤、近「柯」者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及5例境外移入,其中3例本土都在新北市,也是北市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以來,首度迎來「+0」,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珊珊上午就開心在臉書發文「+0」,指「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但不久後又刪文。王世堅認為,高興一下就好,但跳舞就太過火了,這次最應該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衛生環保警消人員,籲市府首長發言應謹慎,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

王世堅也質疑,這是一時的+0,不是永久的,一天+0就跳舞,不+0就跳樓嗎?一天+0跳,天天+0就開趴?這次全國疫情有1萬4443例,其中北市就占4869例,僅次於新北市的6800例,北市身為首都,擁有完善的醫療資源及公衛團隊,疫情還這麼高,市府首長們應該在疫情緩和後徹底檢討。

王世堅說,他知道黃珊珊在這幾個月中,歷經北農、環南市場、虎林街、南機場專案等重大專案,確實很辛苦,身心疲憊,難免一兩句話會說得比較激動,他肯定黃珊珊防疫作為,也期待她更小心謹慎發言。

話鋒一轉,王世堅提到,黃珊珊是很理智、冷靜在處理面對各種問題的人,據他多年了解,對黃的認識也算深,對於黃珊珊想跳舞的說法,感覺有點「柯文哲化」,近朱者赤、近「柯」者黑。

王世堅提醒,黃珊珊那麼靠近柯文哲,每天朝夕相處,學學柯文哲的好處,但千萬不要染上柯文哲的說話、處理事情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