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擬推行振興五倍券,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連日「逆貞昌」批評該決策,除了批政院一意孤行,用台語罵「食飽換枵」(吃飽換餓,徒勞無功之意)外,王世堅今(10日)更重批,政院放話若發現金,民眾會拿去存,甚至說民眾會買股票,「這已經對民眾太侮辱了!」王還嗆,連立委講都沒用,立法院現在已淪行政院的「立法局」。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政院擬推五倍券一事,王直言,行政院的決策者是一意孤行、食飽換枵,5000元而已,這麼看不起人民嗎?民眾一個月每個人日常生活開銷一個月至少5000元至1萬元,還不包括住宿的部分,光吃就不夠了,還要曬乾?怎會拿去存?

王世堅提到,政院還有人放話,除了說民眾會拿去存錢以外,還說民眾會把這5000元拿去買股票,「拜託!5000元能買什麼股票?」「這已經對民眾太侮辱了!」他呼籲,政院不要做之君、作之師,不要指導人民生活,人民如何花費錢,人民的生活才是最高法律。

王世堅也意有所指表示,「我認為他(蘇貞昌)一意孤行啦,而且自以為是啦,當然,我們說了也沒用」,連立委講都沒用了,立法院現在已經成了行政院的立法局,就算立委提醒,也變成只是聊備一格。

王世堅說,硬推三倍券、五倍券,民意已經反彈,還一意孤行這是食飽換枵、扮家家酒、多此一舉,一個國家怎可以有兩種貨幣?若三倍券、五倍券這麼好,能提升那麼高經濟效益,那乾脆法制化,一年發2次、3次,乾脆一年發10次、8次,用五倍券取代新台幣,叫新新台幣 ,台灣經濟突飛猛進,若照政院說法,不但可以超越日本、追上美國,是世界第一,只要靠五倍券,就讓台灣經濟世界第一,但王最後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不好意思多講,我只是議員」。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擔憂「逆貞昌」恐被當成眼中釘?王世堅回應,早就是眼中釘了,但他前天父親節時,女兒在家請他吃飯,他認為要做小孩子的楷模、講自己相信的話,若瞻前顧後的話,「不是你入這個黨,就被這個黨綁架走」。

王世堅也表示,有人要他離開民進黨,但憑什麼「乞丐趕廟公」?做錯事的人還要講對話的人離開,不是很奇怪嗎?若自己都不相信、悖離民意了,「我不懂欸,是他錯了還是我瘋了?那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