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蔡阿嘎在自己頻道開創了名為「嘎奇麥唬爛」的系列單元,此單元內容多為有趣的網路謠言實測。近日他以網路瘋傳的「黃金一小時」減肥法為拍攝主題,親自實測7天「運動完吃宵夜不會變胖?」,並公開減肥的成果。

蔡阿嘎在影片中表示,有一種「運動完之後黃金一小時」的說法,因為運動完當下代謝快速,因此只要在運動後的一小時內完成進食,就不會變胖,他也將之稱為「懶人減肥法」。蔡阿嘎在影片中訂下兩大作戰方法:一天只吃中餐和宵夜,且每晚都會去跑四公里,跑完後會馬上吃宵夜,並且在餐點的選擇上不會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炸的就吃炸的!」親自實測看看所謂「黃金一小時」的減肥方法。

蔡阿嘎一開始的體重是75.3公斤,中間他不但吃了麥當勞當宵夜,接著幾天也都吃包括小火鍋、雞絲麵、月亮蝦餅等高熱量的食物。7天過後,蔡阿嘎再度測量體重,沒想到變成75.4公斤,讓他和老婆二伯當場傻眼,他無奈表示「我這個影片在忙什麼?沒有瘦啊!」但他事後也說,雖然沒有變瘦,但自己每天吃高熱量宵夜仍沒有變胖,代表計劃還是算成功。

網紅蔡阿嘎親測網路瘋傳的「黃金一小時」減肥方法。   圖:取自蔡阿嘎臉書